木山口听风

2020/08/28

11:44 


我知道我其实压抑的最深的渴望,就是那个心中从未磨灭的执念,想去上海。


今天不知道怎么又升起这个念头,我也知道,这座城市在随着我一天一天迈入现实更深,它就在离我更远。

它是我最深的执念,最大的遗憾。


理性告诉我,那座城市是我够不到的地方。

我发现,当我重新倾听自己的内心,但凡我是我,那个念头就会一个又一次回到我的身上,越来越强烈。


我甚至想,如果我们没结婚,也没生孩子,只是再恋爱几年,我说不定能鼓起勇气不顾一切地去做任何我想做的事,去实现自己的愿望。



//


我感觉自己就像做了一个很悠长的,真实无比的梦里突然回过神来,我怎么在这里?我为什么手里拿着鸡翅?我在过着什么样的生活?


那会儿我突然想到,人生其实很短暂,我为什么不能去到我喜欢的地方生活?

我不觉得选择了某座城市就一定会过得幸福,但至少我会感到我很鲜活,那才是「我」应该做的选择。


我知道现实条件,尤其是对于一个27岁,已婚已育,尚未找到人生定位的普通女孩,上海这座城市,就像一个不切实际的幻想,是一种高攀。

尤其是现在,它好像变成一个中学时期,连放在心底暗恋都不敢的名字。

但我还不想放弃,现在我27岁了,我对于我23时没有选择去上海的决定感到遗憾;我不想等到37岁,这件事还只是一件遗憾。

我觉得对于任何梦想,我都还足够年轻,去实现。即便去尝试了发现并不适合自己,我也还可以再做梦,再醒来。





评论

© 木山口听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