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山口听风

idea

最近看了不少穿越题材的奇幻爱情剧,比如《想见你》、《告白夫妇》,还有跟时间相关的电影《土拨鼠之日》。

可能毕竟是偶像剧,当然主要还是走的爱情线。


我这几天老想起一些曾经的自己,一些做过的梦,一些仿佛过时的渴望。关于青春期我习惯想起的就是15岁,可能因为那首歌《继续 给15岁的自己》,大概15岁就是最代表青春期的年纪。


我想看到的一个故事是,25岁或30岁的「我」,无意间跟15岁的「我」产生联系,就像任意门,或者《触不到的恋人》,「我」与「我」就像生活在平行时空,也许是15岁的自己通过一只有魔力的钢笔,在某次受挫在日记里写下一封给10年后的自己的 信,然后真的跟未来的自己产生连接,然后他们开始来往(此处我在想,或许这个设定她是可以跟任何一个时段的自己联系的)。


这样「我」就可以在15岁的「我」第一次失恋时陪在她的身边,安慰她,分享给她一些关于爱情的小秘密。

这样我也可以在她受尽排挤,孤立无援,委屈又难过的时候,给她一个拥抱,给她力量,告诉她你很棒,还要继续坚持做自己。

这样我可以在她怀疑自己的选择,不够坚定的时候,迷茫困惑的时候,


……

自己做自己真实的penpal,最好的朋友,最佳听众,

评论

© 木山口听风 | Powered by LOFTER